不磕了,搞言情去了|微博:是荼茶啊

【连琑反应】猫咪贴贴 04

第四章 “他要回家”


这段时间,肖战觉得王一博变得格外黏自己,这想想都不可思议,一个人整天跟在一只猫的屁股后面,这是疯了吧?


通告都不跑了,洗澡都得把自己带进去,每次都要被迫看他的裸体,以及从浴室出来后的时间里,他都在开展一段枯燥的舔毛活动。


肖战:好生气!嘴都给他舔麻了!这该死的天性!


最后是李粒带着两个一米九的保镖死拖硬拽地拉着王一博去坐飞机,他这时候才妥协地在家里安了个监控——监视他的猫。


现在李粒正拖着个行李箱无语地看着王一博和他家猫依依惜别。


“宝宝,我走了哦。”

“喵~”

“我真的走了哦~”

“喵~”

“不要想我哦~”


这小王八羔子怎么还不走?


“宝宝,你是不是在骂我?”

完蛋喵出口了。


“小祖宗你到底走不走啊?”李粒不耐烦走到王一博后面往他屁股上踹了一脚。


“哎呦!李姐您才是我祖宗吧!”


几分钟后,送走两位祖宗的肖战沉默地盯着紧闭的大门。家里突然少了一个人的脚步声意外地让他有点不习惯。


那么现在肖战该做什么呢?


他从装满猫粮的猫盆走过,进了卧室,他习惯性地推开了衣柜——那个他时常就为了听王一博着急找自己的声音而躲起来的地方,里面大半的衣服都没了。


他又抬头看向整洁的床铺,心里的烦躁使他跳上床,有目的地将被子弄得一团乱——那是王一博在家时,床铺该有的状态。


另一边王一博在车上打开了手机的监控APP目睹了这一幕,而李粒不经意间地往他屏幕一瞟,嘴里也发出了一声莫名意味的冷哼。


王一博立刻就说:“它那是想我了。”语气里还带着点炫耀。


“你就宠着它吧。”李粒伸出手把王一博的手机抢了过来,又扔了一把备用机给他,“先没收了,等你明天三个广告、两个采访拍完了再找我拿,免得你整天对着那个手机魂不守舍的,不知道的还以为那只猫是狐狸精转世的呢。”


“李姐……”王一博还眼巴巴地看着自己的那把手机。

“你不是说你家猫一个人呆着没事吗?”说完这句话李粒就戴起眼罩,不愿再跟王一博有过多交流。


过了一会,王一博一个人嘀咕道:“那当然了,我家宝宝是最棒的。”


而在王一博被收走手机的同时,肖战似有所感地看了眼角落里的监控,也随即注意到了那扇没有关紧的窗户。


对了,他想起来了,他要回家。


角落的监控依旧亮着红光,外面的风熟练地从窗户的空隙中灌了进来,可房间里那个黑白色的身影不见了。


肖战走在路上凭着记忆寻找着小区出口,无意间路过了之前小区里的公园,他再次以同一个角度回看那些楼房,这次肖战不再是无措和恐慌,这里已经有了他熟悉的地方,眷恋的温暖。


突然猫科动物的警觉性使他往后看了一眼,一只巨大的哈士奇朝他飞奔过来。


“喵!”下一秒肖战就窜草坪里去了。可哈士奇不愧是哈士奇,愣是兴奋地跟在他后面,以为自己跟它玩游戏呢!这玩意儿逼得肖战不断走位、上窜下跳才把它甩开。


等肖战终于找到小区门口时,他的毛发已经乱了,脑壳上还夹着一小片绿叶。


他左右看了看,刚好有一辆熟悉车号的公交车在小区门口的站点停了下来,人们陆陆续续在公交车门前排起长队。肖战又振作了精神,向着人流跑了过去。


绿叶没有跟上他的速度,从他的毛发里飞了出来,落在了地上。


而肖战在公交车要关上的那一刹成功到达了上面。


车里突然多出一只猫,周围的乘客都忍不住一阵惊呼。肖战淡然跳上了一个空位等待着那个熟悉地方的到来。


“宝宝?”


肖战闻声抬起头上对上了那人的眼睛。哦,是那天见过的那位女粉丝。


他一向对粉丝的态度都很好,于是他“喵”了一声作为回应。


“真的是你呀!一博哥哥呢?他怎么没跟你在一块?”女粉丝被诱惑般地伸出食指往那只猫的脑袋上揉了揉。


肖战在她的抚摸下忍不住眯起了来享受。


“一博家的宝宝,你知道一博哥哥为什么不跟肖战哥哥同框吗?我真的好想知道他们两个待一块是什么样子啊。”


“这几天我补了一博哥哥好多物料,他跟肖战哥哥性格很不一样,但我又觉得他们像是一类人,嗯不对,像是一个世界的人。我真的觉得他们做朋友一定会有很多话题的。”


“当然这种话我就只敢跟你讲。万一他们俩个关系真不好呢?”


女粉丝一个人絮絮叨叨了很久,直到肖战突然听到“下一站桂阳路”的时候,他才直勾勾地盯向她。


“喵。”

“什么?”女粉丝刚开始不知道肖战是什么意思,但不得不说女人总是会比男人敏感一点,“你要让我帮你按铃?”


猫咪点了点头。


“天呐……这是成精了吧。”女粉丝愣愣地眨了两下眼睛,才帮肖战按了下车铃。


车门开后,肖战先回头给那位女粉丝来了一个猫咪版的骑士鞠躬,然后就没形象地跑下了车。


终于!可以!回家了!!

我亲爱的坚果女儿!爸爸回来看你了!


于是,王莎一大早带着猫粮进门就看到坚果在窗台上和外面一只黑白色的短腿猫大眼瞪小眼。


姑奶奶,您可别是看上外面的野猫了吧。


王莎把手上的猫粮放下后,走到了窗户旁拍了拍玻璃想把那只野猫吓走。


可是那只猫不但没跑,还将视线移到了自己身上,那眼神,怎么那么莫名地像老板?


她感觉自己好像听到肖战在自己耳边抱怨“王姐!你怎么把坚果养那么胖了?!她真的不能再吃了!”


自己是疯了对吧?从一只猫的眼神中看出这么多内容。


王莎又仔细一看,发现这张猫脸的嘴角下有一撮黑毛,这该不会老板的唇下痣吧?!疯了!疯了!她可能真的疯了!


王莎平时喜欢看一下奇幻小说,所以她的世界观相较来说比较庞大,这也是肖战敢和王莎面对面的原因,在他的交际圈里能相信人变成猫的事情的应该只有他的经纪人了。


如果只是在短信里给她发“我变成猫了”,那王莎十有八九第一反应以为这是自己要偷懒瞎编出来的鬼话。


但是站在她面前就不一样了,这是明晃晃的真相。


于是肖战就看着王莎犹豫了一会,伸出手把窗户给推开,清晰的下颚线明晃晃地出现在他眼中。


王莎好像瘦了。她居然减肥成功了吗?

  

王莎小心翼翼地把那只疑似老板的脏猫抱了进来,而肖战就顺势在她的怀里整理毛发。


“老板?”她颤颤巍巍地喊了一声。


“喵~”Yes,it'me!


“肖战?”


“喵!”就是我就是我!


“肖战啊啊啊啊啊啊!!!!”王莎狂叫了起来,“你这个小兔崽子一个月不见怎么就沦落成一只猫了啊啊啊啊!!那我宁愿跟你粉丝说你失踪了啊啊啊啊!”


眼前的女人叫着叫着就开始哭了,肖战早该料想到的,这个女人必哭。


整个娱乐圈里谁能想到这位冷静沉稳的女强人私底下居然是个爱哭鬼呢。


王莎陪了肖战已经快十年了,从他还是个小龙套时,她就跟着自己了。他曾经劝她别这么执着地选择自己,可王莎说:“这没得商量,有本事你就别进娱乐圈了,否则你就好好受着吧。”


王莎这女人的嘴里对肖战几乎没几句好话,但是她还是会用心地帮自己找通告,整天早出晚归地去应酬,肖战不知道有多少次看见她在路边醉酒呕吐,但第二天肖战还是当一切都没发生一样,带着自己破旧的行李箱在拥挤的地铁里前往横店。


白天说着几句枯燥的台词,拿着路人剧本,快速地杀青,他甚至都来不及想这部剧播出时自己会不会被剪掉就马不停蹄地去了下一个剧组。日复一日,何其无聊。


后来,有个投资方看上了肖战,想让他陪床来给他男一的资源,王莎知道了后二话没说就替肖战拒绝了,并且把那个投资方骂得狗血淋头。


回头王莎在酒店里哭哭啼啼对自己说:“我真是造孽了!!怎么就摊上你了呢?!完蛋了,那个啤酒肚的二货肯定要记仇了,咱俩啊都得被封杀!不过随他便吧,肖战你今晚跟我去刨了他家坟!我让他家祖宗都不能安宁!”


“盗墓犯法的……”


“那我就告诉他老婆!说他在外面勾三搭四的,男女不忌!而且貌似还是下面的那个!”


结果意外的是,那天晚上那个剧组里的编剧和肖战对上眼了,她要求必须不计任何条件让他演男四,一个对女主既深情又清醒的画家,据说那位编剧是一个富豪家的千金,剧组最终同意了。


王莎看着自己完美杀青的时候,她回酒店的路上又哭了。


“怎么好好的演一个有名有姓的角色,到头来还又死了呢?这男四活得不如男五啊!”


而肖战却因为这个角色一炮而红。他有了更多的剧本邀约、更多的采访通告、更多的综艺。他觉得自己变得越来越不像自己了,肖战把自己关在了房间里,拒接了王莎所有的来电。


直到王莎来家里找他,她看见了肖战怀里厚重的笔记本,上面记满了肖战以前演过的所有角色,即便是没有名字,即便台词就那么一两句,却仍旧写满了他对他们的专属定义。这好像就在说着——即使全世界都把他们忘记了,肖战都会永远记得他们,他把他们当作活生生的人,是有血有肉、会哭会笑的人。


王莎那一刻认为肖战的真诚一定会有回报的,于是她对他说:“你觉得自己变了,其实不是的,你只是多了一层皮囊,在娱乐圈里几乎所有人都有皮囊,他们大多最后都被皮囊吞噬,沦为傀儡。但你不一样,肖战,你的眼睛永远是干净的。知道我最初为什么一意孤行地要跟着你吗?”


“因为我在你眼里看到了大海,广阔无际的大海,它能容纳所有的罪恶和善意。”


说着说着,变成肖战在开始安慰眼前的泪人了。


很快肖战因为王莎的话重新回到了自己的工作上。他越来越火也越来越疲惫,王莎很清楚肖战十分厌恶名利场,但他往名利场这团火焰深处不断走去时,眼睛却更加清澈,就好像两个灵魂在相互撕扯,要么沦为恶鬼,要么取代神明。


后来,肖战第一次见到王一博时,他目睹了这个初出茅庐的当红小生毫无顾忌地拒绝不想回答的问题。王莎当时就看着若有所思的肖战说:“每个人都有每个人不同的活法。”


他闻言点了点头,转身投入活动晚宴中。


tbc.

————

我后面该想想怎么去丰富王一博和李粒的人设了。

520快乐~mua~

————

评论(4)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荼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