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磕了,搞言情去了|微博:是荼茶啊

【连琑反应】猫咪贴贴 05

第五章 “两个有趣的人”


肖战就愣是舔着毛等着王莎哭得只剩抽泣的时候,他才开口又喵了一声。  


王莎瞬间顿悟地掏出了手机,让肖战打字,她就看着肖战艰难地打下了一大堆,然后缓缓地说了一句脏话——“卧槽。”


“王一博那个假清高的自大狂居然养着你?!他会有这么好心?!”


肖战又打下了一句话【他又不知道我是肖战】


“那你现在怎么办啊?你粉丝等着你很着急。”


【我也不知道,那群粉丝你先哄着点她们吧】


“我哄她们?!她们天天囔囔着要暗杀经纪人?我哄她们个屁!真当我是圣母呢!”


【看我的面子上】

肖战还没打完呢,王莎就抱怨了一声:“算了算了,我可能真是造孽了,回头你得给我涨工资啊!”


肖战知道她这个时候肯定是心软了。


“喵~”你真好!


“不过阿战啊,你总不能一直都是一只猫吧,咱们总得找点法子对不对?”王莎不顾坚果的反对拿起它的梳子给肖战梳理毛发。


肖战也觉得这样下去会出事,瞒得了一时,瞒不了一世。而且既然王莎这么问了,那她肯定是已经有点想法了。


果不其然,王莎下一秒就说:“我听说啊,方光庙里面有个特别厉害的大师,要不我们去找他问问?”


于是下午王莎就带着肖战和坚果坐高铁去了,用的是肖战的钱,不知道什么原因,可能是王莎抠门吧。他们大概坐了两小时才到地点,这个时候坚果早在猫包里睡得可香了。


不久,站在庙门前、听着身旁时不时传来小摊贩的吆喝声的一猫一人相视无言。


王莎尬笑了一下,心虚道:“我应该没找错地方才对。”


真的吗?可是哪个庙会建在小吃街的啊喂!!


最终迫于无奈,他们还是进去了。一进门就有个和尚气势汹汹地拿着个鸡毛掸子过来,“施主,先帮你扫扫烟火气。”鸡毛掸子上不知道有多少灰尘,反正这和尚就像是把他们当家具一样在清扫,灰尘在阳光下飞得到处都是,王莎咳了好几声,原本就发白的脸色更白了,跟门口的那一堵白墙有的一比。


直到和尚注意到了肖战,他像是被拔掉发条一样停住,随后他对着肖战面露兴味地笑了笑,向身后的那名扫地僧吼了一句:“师傅!今儿来了两个有趣的人!”


肖战没忍住在这炎热的夏季里打了一个寒颤,“两个有趣的人”??


那位弯着腰的扫地僧抬起头来,长满皱纹的脸上却有一双明亮的眼睛,“两位客人进来吧。”


他们跟着那位大师走进了一间客房,王莎把猫包放在了地板上,随后抱着肖战一坐下便直接开口问道:“他什么时候才会变回来?”那位大师没有回答王莎的话,他直勾勾地盯着肖战,肖战莫名觉得自己像是科学怪人的临床材料。


“小猫,把额头伸过来。”大师终于说话了。肖战从王莎的怀里爬了出来,走到桌子上,离那位大师只有一拳的距离。大师用自己的手指在他的额头上开始写字,写完后他便走出了门,对门口拿着鸡毛掸子的和尚说:“寄空,送客。”


“这就结束了?你画了什么我们也不知道啊,为什么不直接跟我们说呢?”王莎有点着急了。


大师的语气依旧温和,他看了看天说:“不可说透啊......”说完这句话,大师突然转头看向了王莎,意味深长地开了口:“他不知道,你便不说了吗?”王莎脸色一暗,一句话都没说就带着肖战往庙门走去。


“我没告诉他,因为非我所职。”大师看着王莎身形停顿了一下,仍旧离开了庙院。


另一边,摄影棚。


“王一博,你爸给你转了钱,说祝你生日快乐。”


“你觉得我会信吗?”王一博一边让化妆师补妆,一边斜眼看着李粒。


“好吧,这是个善意的谎言。”李粒在一旁滑着自己的手机敷衍道。


“编得很好,下次别编了。”


李粒把手机塞进了包里,然后掏出王一博的手机说:“但是,你爸给你转钱是真的,今天你生日也是真的。”


“只有他祝我生日快乐是假的。他能记得这世界上有我这么一个儿子就不错了。”王一博哀怨地回应着。


李粒将手机塞到他手上,无所谓道:“反正就剩这么一个采访了,手机先给你,那笔钱随你怎么搞吧。别拿去嫖娼就行。”


王一博一碰到手机就条件反射地解锁,他看都没看微信一眼,第一时间点开了那个监视器APP。


于是正在旁边给他理头发的造型师就被他吓了一跳:“哎呀,博哥别动,头发又乱了。”


李粒莫名其妙地看着王一博突然就蹲在地板上着急地滑着手机:“干嘛呢?大爷你发羊癫疯呢?”


“不见了不见了......”王一博紧紧地握着手机,眼睛像是要长到手机上似的。


“什么不见了?”李粒见王一博好像真的要崩溃了的样子,接下来她做出了她这辈子都不会再做第二次的举动,她像个母亲一样温柔地蹲了下来,轻轻地抚摸着他的头,“一博,我在啊,你说到底怎么了?我听着呢。”


王一博沉默了很久,久到李粒意识到自己的行为而感到尴尬的时候,王一博喉咙梗了一声,随后爆发般地带着哭腔扑进李粒的怀里:“李粒!猫没了!我把它弄丢了!怎么办啊......”


李粒听着压抑的哭声,第一反应居然是“得,又得再补一次妆”。


一旁的化妆师和造型师哪见过这阵仗,纷纷傻掉了。


李粒一边安慰王一博一边抬头帮他开脱:“不好意思啊,他平时不这样的,就是这次特殊了点。”猫对他来说永远很特殊。


“李姐,我想回家。让我回去吧。”


李粒听到王一博这句话就冷着脸站了起来,她把王一博重新推向化妆师,淡淡地说:“不可能,我不会允许的。”


“李姐,我求求你了,订飞机票让我回去吧。”


“回去?回哪去?你现在在工作王一博!你要向那些工作人员放鸽子吗?!”李粒的语气里都是怒火。


“鸽一次又怎么了?我认认真真工作了这么久,对那群陌生人从来没摆过一次脸色。这次采访我做不了,就不能下次再约时间吗?!”王一博是个一点就炸的人,他当场跟李粒吵了起来。


他说完这句话后,两人突然都沉默了,李粒冷静了片刻斟酌道:“王一博,你可以不计后果,我不行。”她走到了王一博面前,强硬地把他手里的手机再次拿走。


“好好接受采访,乖一点,我们就可以早点收工回去......找你的猫。”李粒离开摄影棚前讲了这么一句话。


......

“一博老师最近很久没出来了,请问您是去做什么了呢?粉丝朋友们都很想你啊。”面前的男记者一边给王一博递问题,一边紧张地看他表情。


“打游戏。”王一博冷着脸,一如往常的酷盖形象,完全看不出刚才哭过。


“啊是吗......那方便问一下你的理想型是什么呢?”


“活着。”

???这是在说活着就行吗?


“那如果说下一秒可以出现在一个地方,你会去哪呢?”


“回家。”

啊......看来是想下班了呀...


“那现在有没有什么特别想见到的人呢?”


“啊...有。”

嗯?!有料??


“谁啊?”男记者赶紧追着问,生怕王一博突然不说了。


“我家猫。”这时王一博的表情开始变得胆心了起来,手指也无措地扣着麦克风上的标签。


男记者第一反应先是失落了一瞬,随后很快反应过来。

等会!王一博养了猫?!


“你家猫是什么样子的呢?”男记者觉得这是他今天问的最对的一个问题,因为接下来王一博吐露出来的话语像子弹一样多。


“它是黑白相间的短腿猫,它可好看了,眼睛是蓝色的,大海的那种蓝你知道吗?就是太挑嘴了,普通猫粮还不吃,就爱吃肉罐头,还爱跟我抢吃的,人类的东西猫这种公主胃怎么能吃呢。”王一博后面明明是在抱怨,嘴角却毫不自知地上扬了起来,“总爱逗我玩,什么捉迷藏、藏手机啊都玩了个遍。但早上它都会叫我起床的,逼我吃早饭。有时候它午睡睡醒了还会来我房间看一眼,确认我还在才去猫爬架上玩。它一定很舍不得我。”


王一博说到这突然就停住了,嘀咕道:“它真的会舍不得我吗?”


他无奈地笑了笑,抬起头来看向男记者低声询问:“还要多久啊?我想它了。”


男记者愣了一下,像哄孩子般地笑着说:“一博,我们加油,还有五个问题。”王一博听到了这句话又展开了一抹笑容。


“好。”


在那次采访的电子版中,男记者在最后附了一句话——“或许跟大众想的不太一样,那天年满24岁的王一博他的内心依旧如同棉花糖一样的柔软。”


工作完成后,李粒才带着一大堆零食和奶茶进来,挨个向那群工作人员发吃的。走到造型师和化妆师的面前,她还多添了一句“我家一博给你们添麻烦了,抱歉啊”。


两个工作人员无所谓笑了笑:“放心,我们不该说的不会说的。”

“好,谢谢了。”李粒也跟着笑了笑,最后她走到了王一博面前,把手机递给了他,“司机在楼下等你呢,快点去登机,免得到时候你哭都没地方哭。”


李粒给他定了机票!!王一博瞬间开心拿过手机跑出了摄影棚。他的身后还跟着两个慌乱的保镖。


“年轻真好。”李粒就这样一个人看着王一博的背影喃喃自语。


......

“阿战啊...”王莎和肖战刚从高铁上下来,现在他们正坐在公交车上。


“喵呜?”


“那个和尚写了什么你知道吗?”

肖战用自己的猫脑袋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


“什么意思啊这是?”

“啊我懂了......这是天机不可泄露,你不能告诉我对吧?”这会肖战用力地点了头。


肖战在他的脑子里把那两个词过了一遍,但愿他不会忘记,但愿他能读懂。


公交车上又再一次播报起了“下一站桂阳路”,肖战从王莎身上跳了下来,却没有跟上王莎的步子,王莎按了个下车铃后,回了头诧异道:“你不回去吗?”


见那只猫摇了头,王莎又开口:“你该不会还要回王一博那吧?!”


她答对了。肖战跳回了座位上没有再理王莎。


与“亲爱的乘客,桂阳路到了”一同响起的还有王莎的声音——“阿战,想我们了就回来。”


到王一博小区时,肖战又拜托了车上一位乘客帮自己按铃,伴着别人“看猫精”的眼神,肖战跳下了车。


他熟练地从小区的门缝里钻了进去,走过了一栋栋公寓,最后爬上了其中一栋的楼梯,肖战摸着黑走在王一博的那一层。


熟悉的家门口蹲着一个人。


“喵?”


“宝宝,我以为你走了……”

那个人是王一博。


肖战傻愣愣地看着他,这小子好像是哭了。


他抬起自己的脚小心翼翼地靠近王一博,用自己的猫脸蹭着他的手,似乎在说着“我在呢”。


王一博一把捞过那只猫,嘴里念叨着:“回来就好,回来就好,不会怪你的,没人会怪你的。”


他的眼泪从下巴滴到猫咪的脸上,肖战下意识地伸出舌尖舔了一下。


是咸的。


王一博是不是对猫有什么阴影?这个奇怪的想法从肖战的脑子里升起却再也无法褪去。


没人注意到,在肖战萌生想法的同时,他水蓝色的猫瞳有那么一刹那变黑了。


tbc.

————

其实每个人都有秘密。

有时候会更得很慢,反正我应该是会写完它的,因为我有强迫症(笑)

————

评论(1)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荼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