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磕了,搞言情去了|微博:是荼茶啊

【连琑反应】猫咪贴贴 03

第三章 “你是在保护我吗”


“宝宝,咱们去医院打疫苗去,来那么多天了也没去检查检查。”王一博哄着想让肖战赶紧进猫包里。


奈何肖战会不知道王一博内心的小九九吗?王一博那副样子跟他当初带坚果去绝育的表情一模一样。


都是他玩剩下的了!!

“喵!”滚滚滚!


“真的只是单纯去打个疫苗。”王一博伸手就要抓起猫咪。


结果下一秒猫就叼起桌上的手机直往防盗窗跑,大有一副“你要是敢骗我我就把你手机扔下去”的气势。


“就这么不想绝育啊。”王一博就蹲在窗户旁边,抬头看向窗台上的猫,一点都不敢轻举妄动。


“绝育对你身体好的呀,万一你要是有一天发情了,路上随便找了一只母猫交配了,到时候孩子生出来,那只母猫讹你怎么办?”王一博用温和的语气劝说着,但手却慢慢地靠近肖战,趁这只傻猫认真地在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瞬间把它抓起扔进猫包里。


“喵!!!”王一博你死定了!


后来,王一博就在肖战震惊的视线下全副武装地上了公交车。


你有没有点顶流的自我认知啊!是真不怕被人认出来吗?


公交车上的人有点多,以至于王一博全副武装进门的时候,所有人都把视线转向了他。


肖战明显感觉到他的身形一顿,随后才拿出公交卡。


王一博抱着猫包,往里面走,坐在了离后门最近的那个位置。


行驶的过程中,肖战太久没出门了就想着看看外面,奈何他的视线真的太低了,于是肖战开始挠猫包、喵喵叫,试图让王一博放他出来。


猫奴不愧是猫奴,王一博最终还是心软把他从猫包里抱了出来。


肖战窝在王一博的肩头看着外面的建筑和绿化。他眼睛突然瞟到了一个熟悉的地方,那是他家小区附近的公园。


他激动地扑倒了玻璃上,眷恋地盯着那个熟悉的地方。猫咪的视力很好,肖战感觉自己好像看到一个很像王莎身影的女人,她脚下跟着一只短腿猫。


他的视线随着那个身影移动,直到公交车转弯,那个公园消失在了自己的视野里。


肖战这时候才遗憾地回过神来,突然他透过玻璃的反射察觉到公交车后面离他们两排的位置有一个女生,她拿着手机在拍他们。


肖战意识到她可能是在拍王一博。于是他猛然发力试图脱离王一博手掌的束缚,同时往那个女生的方向凶狠地叫一声。


而王一博就看到自家猫咪本来看风景看得好好的,突然就跟发了疯一样要去咬别人。他立刻就把它往回拉,将它抱回怀里,安抚它失控的情绪,同时王一博也回头看了一眼,和那个女生对视了,当然,也看到了她举着的手机。


怀里猫咪发出警告的低吼声,王一博轻柔地抚摸着它的后颈,同时对那个看着好像已经傻掉的女生说:“女士,我想你应该把手机放下了。”


那个女生很快就把手机收了起来,而王一博又转回了身继续哄那只猫咪,女生又悄咪咪地走到王一博后面的那个位置。


她小心翼翼地点了点王一博的肩头,见王一博侧头撇了眼被碰到的位置,她才小声开口说:“一博哥哥,那是你养的猫吗?看着真可爱。”


王一博没有想要隐瞒自己的身份,他有点兴奋地附和道:“对吧,我也觉得它超可爱的。”


那个女粉丝有点兴奋王一博附和了自己的话,她又开口问了一句:“它叫什么名字啊?”


“宝宝。”


“唔!”女粉丝的喉咙里突然发出一声怪响,王一博奇怪地看了眼她。


“我不是叫你,你别想太多。”他毫不犹豫地拆台。


“嗯嗯嗯,哥哥我知道我知道。”女粉丝的眼里多了点奇怪的情绪。


反正王一博看不懂,等他低头看向自家猫咪的时候,他才发现猫咪一直用着一种诡异的表情看着那个女粉丝。


王一博看不懂女粉丝没关系,但肖战他看得懂啊,他好歹比王一博多了六年的阅历。


不是吧,这年头人和猫都磕吗?清醒点吧你们这群腐女!


没过一会儿,那个女粉丝就到站下车了。本来还没下车前,王一博还开口问了一声“需不需要合影”。结果那个女粉丝说出的话能让他呆滞一整天。


【不了吧,肖战哥哥才是我偶像。】

【啊?我为什么认得出你?我跟你粉丝撕这么久了,你脸几颗痣我都清清楚楚了】

【不过一博哥哥你放心,我回去就粉你,你长得太帅了,可肖战哥哥也帅,所以我决定回去就立刻当你俩双担!】


出门一趟,荣获对家和自己的双担粉一名。


看着那位女粉丝下车后,一人一猫才默契地对视了一眼。


突然王一博笑了一下,他把猫咪举了起来,想要给它一个香吻,不出意外的,自家猫咪又一次把他的嘴巴堵上了。


“真是养不熟的猫咪。”


“喵?”不到一星期就想把猫养熟,王一博你是真的想得有点美。


“不过,宝宝,刚刚你是在保护我吗?”


手上的猫咪抬眼用一种“废话”的眼神看向王一博。


“我回去就给你奖励猫条。”

“喵~”谢谢老板!


肖战或许真的是在帮王一博吧,艺人24小时中可能有18个小时都得在镜头下,扮演观众喜爱的人设,成为一个大众眼里的正能量偶像,永远保持乐观向上。


而那些能让他抽出灵魂喘息的时间,就如同沙漠里的甘泉,让他贪恋,让他自私地不允许任何人去亵渎。


有时候坐在飞机里赶赴下一个通告的他都会忍不住瞎想,要是无尽下坠就好了,真想掉到一个所有人都找不到的地方,然后安静地死掉。


但是不行,至少现在还不行,家里还有坚果在等自己,他还有在意的人,所以他不会允许自己坠落。


等肖战回过神来,他们已经到了站点。


王一博轻车熟路地找到了那家宠物医院,他跟旁边的医生确认了身份后,就把手里的猫包递给了他。


这个时候,肖战这颗猫脑袋才回想起他是来绝育的。


“喵!!”肖战扒住了猫包,对着王一博狂叫。


“宝宝,没事的,我待会就过来找你,那个哥哥先带你去吃好吃的,乖。”王一博就虚假地安慰了肖战一下。


这个狗东西不会真要让他绝育吧?!

“喵!!!!”王一博!你个王八蛋!


肖战就看着自己离王一博越来越远,最后他被带进了一个手术室。


他这辈子从没这么无助过。那时候的他才意识到自己只是一只猫,只会“喵喵”叫的猫,什么也做不了,以前是个人又怎么样,以后也只能当猫了。


打入麻药时,肖战迷迷糊糊地想,如果以后只能是只猫,那“肖战”会不会就那么被遗忘了,被遗忘在这瞬息万变的娱乐圈里。


那可真是,太不甘心了。


等他再次醒来便发现自己窝在王一博的怀里。


他这是已经没了蛋了吗?

诶,不对,还在诶!


猫咪从它睁眼后的一系列奇妙的表情变化都被王一博看在了眼里。


“对不起。”王一博挑起怀里猫咪的下巴,“我吃后悔药了。”


这一刻,肖战觉得王一博帅炸了。


…………

王一博在肖战被送进去手术室的过程中,他一直都不敢回头看,他知道那只蠢猫一定还在盯着自己,他知道那些“喵喵”叫的猫语里一定有自己的名字,他也知道自己拙劣的谎言一定骗不过它。


直到手术室传来“咔嚓”的关门声,王一博才迈动步子走到旁边的空位坐下。


可是,明明那只蠢猫已经不在这了,他为什么还是能听到它的声音。


“王一博,别试图控制它们,别让它们恨你。”

陈粒警告的话语突然出现在了王一博的脑海中,连同着是一声惨烈空灵的猫叫。


王一博突然就失控地站了起来,脸上布满了冷汗,这位总被自家粉丝夸赞沉稳的偶像冲动跑向了手术室,顺带着的是猛烈的敲门声以及一声嘶吼。


“医生!!我反悔了!!”

他不想让他的宝宝恨他,他现在还不能接受,如果是必然的话,那请再晚一点吧,在给他多一点心理准备吧。


不过,后悔非常值得,还好麻药才打入一半,他的猫咪没有睡太久。


“你醒了的话,那我们去检查身体怎么样,身体健康我们的乖宝宝就可以打疫苗啦。”

“喵~”好~


等他们从医院出来的时候,天都已经黑了。


王一博又一次搭上了公交车,公交车上的人比之前少得多,只有寥寥几人,但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又熬过了一天”的疲惫和劳累。


沉默的气息在车里无限延展。


打完疫苗后嗜睡的反应也在肖战的身上展露,可他依旧撑着身子,看着窗外。


车又重新路过那个熟悉的公园,肖战的眼睛瞪得更大,他要记下来,记下这条路。


他想回家。


但他突然察觉到托着自己的那个手掌变得用力,而且还在微微颤抖。


他不知道王一博怎么了,但是以猫对情绪的敏锐度来说,王一博现在很奇怪。


“喵?”肖战依旧看着窗外没有转移视线,可他的猫尾轻柔地缠绕在王一博的手腕上。他在安抚王一博。


缠在手腕上的猫尾轻轻地摩擦,引得王一博的心脏一阵酥麻。但他仍然忽视不了车窗上那只猫向往外面的眼神。


你也会离开吗?

最终他还是吞下了这句话。


“没事。”


tbc.

————

那声猫咪的惨叫是王一博的幻听。

王一博是有点小故事的,但是很简单的故事,我就不剧透了。

————

评论(1)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荼茶 | Powered by LOFTER